close

動物1.jpg

結束完馬場打工換宿澳洲打工度假 農場打工還不夠,來HelpX體驗馬場換宿吧! 

馬不停蹄前往下一個換宿地點,從Melbourne Central  Station 搭四個多小時的火車抵達Bairnsdale再轉巴士約15分鐘就能抵達小鎮中心一下車就看到女主人Billie已經在等我啦!  家裡距離小鎮市中心開車還需要半個多小時,算是比較鄉下的地方

基本上打工換宿我都會選擇有小孩的家庭獨自出門還是以安全為重,而且有小朋友們會比較好玩喔!

成員有爸爸Wayne、媽媽Billie、十歲哥哥Liam、八歲妹妹Eden、七個月大小妹妹Charlotte、兩隻貓、三隻狗(我只記得Tobby) 很熱鬧的一家

工作內容

工作從周一到周日,時間大約從早上九點半到中午左右

  1.餵動物(會提供高筒防水工作靴) Billie家總共有500多隻牛喔! 不過都採放牧吃草由Wayne管,我們只要餵小乳牛喝奶就好啦!

  2.撿雞蛋 >擦拭 >包裝 >貼上日期 (假日會拿到有機市場以物易物)

 3.取牛奶

每天早上九點半在園子裡的大飼料桶裝滿飼料就開車出門餵動物啦! 耗時約三個小時

整體路線

首先會去餵Chicken,除此之外還可以親手"接"到熱騰騰的雞蛋真的是用接的!!!  在台灣一輩子都沒機會嘗試還挺有趣的!  每天都很期待可以接到幾顆雞蛋,平均算下來一天可以採到三桶雞蛋(原來雞的產量那麼高><)

雞群的飼料是多種穀物混合而成完全沒有添加一些化學物,也沒有打任何的抗生素,每隻雞都長得很壯碩後拖車成為了牠們的家(很隨性的一群雞XD)

動物.jpg

餵完雞群之後,會開一小段路去餵可愛的牛寶寶小乳牛還不會吃草所以我們會拿超大奶瓶幫忙餵食

剛開始還不順手,費了好一會兒工夫才讓牛寶寶乖乖聽話喝奶看牠們吃飽飽的超有成就感!    不過牛寶寶力氣很大,要對牠們有點耐性喔!

動物1.jpg

最後就是餵小豬仔!!!

車子還沒到目的地就可以看到小豬一隻隻很激動用衝得跑出來,伴隨著豬吱吱叫的聲音很確定豬是動物界裡的老饕XD

而且很幸運在抵達第三天就看到母豬生產的過程,一隻接著一隻,總共生了12隻(超厲害的!!!)  

動物3.jpg

工作環境&要求

      1. 餵動物這份工作千萬要耐得住髒,過程會踩在糞便&泥巴堆裡 (如果是有潔癖的人不建議嘗試)

       2.  需要身體健康強壯的人一桶飼料重量並不輕(我在女生中力氣算大的)

    3.   喜歡小動物

從家裡陽台望出去的風景,有時候會騎腳踏車出去轉轉,可以看到滿山遍野的牛羊在吃草

動物4.jpg

閒暇時間

平日工作結束之後我都會小睡一下(沒辦法,等弟弟妹妹下課回來就不安寧了。。。)

下午就陪小朋友們玩樂高、盪鞦韆、打籃球有時候還要幫忙編曲寫歌詞。  對!    你沒看錯,就是編曲寫歌詞!!!  

妹妹的老師每天都會要求同學創作一首歌隔天到學校表演給大家看,記得剛到的第一晚就被妹妹叫去房間幫她編曲更妙的是,鍋碗瓢盆就這樣被拿到房間敲敲打打。。。媽媽好像也覺得理所當然

第一首就在敲敲打打中完成了,歌曲名稱"Helmet",還被妹妹拖到客廳表演給BillieWayne自己都快笑死了,媽媽卻大力稱讚拍手叫好,場景至今歷歷在目難以忘懷呀!

弟弟妹妹週二學游泳,週四學跆拳道,我可是都會參一腳在旁邊幫他們加油到了周末就會去玩滑板、板車,或是去森林步道登山健行,可說是忙翻天!  好險我平常就愛運動

不定期還會有家庭聚餐,大家聊天吃東西,也很好奇我獨自一人跑來澳洲打工度假,我分享旅遊故事也介紹台灣是個美麗的地方歡迎他們有一天可以來台灣玩^^

1.jpg

壁爐!!!  在台灣我們沒有冷到需要用到壁爐 剛好去的時候正值冬天好險有壁爐溫暖整間屋子

動物2.jpg

換宿結束之後還收到主人寄來的卡片和禮物,讓我又驚又喜 ,很多時候會覺得這趟打工度假如果沒有貴人幫助是無法順利完成的,他們提供我行程上的建議和自身經驗,讓我少走彎路

在一個從來沒見過面卻又待我如同家人般照顧的換宿家庭待了兩星期,離開時內心充滿不捨與滿滿的感恩,很幸運有這樣的機會可以體驗動物農莊生活,認識這個生活多采多姿的家庭

也佩服Billie媽媽不論颳風下雨還是炙熱艷陽都要去餵動物,完成日復一日看似簡單卻又不簡單的工作,成為平凡中的不平凡。。。

動物5.jpg

食宿提供

 房型: 露營車(暖器提供)

早餐: 自家產優格、牛奶、有機麥片、水果、雜糧麵包

午餐:  自己煮(冰箱材料任意取用 ex:有機蔬果、自家產牛肉、白米無限量的雞蛋)

晚餐:  蔬菜炒烏龍麵、烤豬肉配馬鈴薯、義大利麵、咖哩牛肉、炒飯( Billie偏愛壽司,家裡都是壽司米)

停留時間: 兩個星期

推薦星等(滿分五顆星) 

 

Facebook粉絲專頁:  Tina's Travel Diary 旅遊日誌

arrow
arrow

    背包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